超越日本商標註冊專業網|日本商標註冊

日本餐飲市場日本商標期限是一個穩定又安全的市場
但是企業到日本時還是需要保護自己的日本商標註冊商標
日本餐飲商標申請企業商標的保護則是其一關鍵
日本商標期限我該如何佈局商標呢?
日本食品商標申請我該如何保護商標呢?
日本商標查詢 我該如何申請商標呢?
日本商標註冊申請日本商標該注意哪些呢?
日本餐飲商標申請申請該準內那些資料呢?


記者鍾志鵬/臺北報導

武漢肺炎(COVID-19,新冠肺炎)全球發燒,防疫與社會距離似乎將人的關係拉遠。但就在這時候,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妻子張淑芬的新書《引路》站台。他說疫情就像戰爭,不只衝擊經濟,也會影響很多人的生活。但話鋒一轉,提到妻子為台積電志公社的努力,馬上變成沐浴在愛情中的小王子,深情凝視著一旁的玫瑰花張淑芬。

▲不畏疫情,張忠謀挺妻新書記者會,親筆序文好浪漫「除了台積電,還有芬」。(圖/記者林聖凱攝影)

張忠謀的親筆序文好浪漫  「除了台積電,還有芬」

此書讀者大概都知道張淑芬是一個慈善家、一個出色的畫家,也是我的愛妻;讀者大概也都知道我創辦、經營台積電三十餘年後,在一年多前退休。提起張忠謀,讀者大概會說:「他的成就就是台積電。」

▲不畏疫情,張忠謀挺妻新書記者會,親筆序文好浪漫「除了台積電,還有芬」。(圖/記者林聖凱攝影)

讀者大概不知道,至少在我的心目中,除了台積電外,最近十幾年我還有別的成就:我啟發了芬的畫畫天才;我鼓勵了她的慈善事業,而且「引路」(就用這書書名吧)使她發展她的特長;更巧合地,她創始的「慈善平台」理念正與台積電「創新平台」理念吻合——也許這就是所謂「心有靈犀一點通」吧?

▲不畏疫情,張忠謀挺妻新書記者會,親筆序文好浪漫「除了台積電,還有芬」。(圖/記者林聖凱攝影)

狐狸知道許多事 刺蝟只知道一件大事

芬的慈善事業自台積電志工社開始。但一開始,我就對她說:「不要碰錢」。為什麼「不要碰錢」?因為管錢不是芬的長處。芬的最大長處,也可以說是任何慈善事業家必須條件(sine qua non),就是她那一顆熱烘烘的幫助弱者(老、病、貧、經過災難的人)的慈善心。西諺有云:「狐狸知道許多事;刺蝟只知道一件大事」。在慈善事業上,「大事」就是要幫助弱者,而芬正是那刺蝟。

▲張忠謀自豪的大成就,為愛妻繪畫《引路》。(圖/Tatler Taiwan提供)

再講芬的畫 引路開啟畫「戴黑帽的女士」

芬在二○○六年開始學畫,起初畫些水果、盆景之類,我並不覺得怎麼特別,芬的興趣也不很高,一直到二○一○年,有一次我們去阿姆斯特丹旅遊,參觀當地的博物院,看到一幅「戴黑帽的女士」,覺得這畫裡的女士很有氣質,兩人佇視甚久,離開博物院時芬買了一張此畫的照片。回到台灣後,她開始創造她自己的「戴黑帽的女士」,她把女士的服裝改成中國式,把女士的面容畫成年輕的自己。「戴黑帽的年輕張淑芬」的氣質,絕對不輸原作。這畫我一直掛在我書房正對書桌的牆上,一抬頭就看到。看到的不只是美麗的芬,也是畫家一絲「似水流年」的惆悵——不是遺憾,沒有遺憾,只是細細一絲的惆悵。

▲這幅「戴黑帽的年輕張淑芬」張忠謀掛在書房一抬頭就看得到的地方。(圖/天下文化提供)

醉心「戴黑帽的年輕張淑芬」 他不捨芬畫止步

在我心目中,「戴黑帽的年輕張淑芬」是芬的創作的開始,此後她的畫就步入新的境界。但是,五年前,她忽然說不畫了。我追問為什麼?她說畫室太小了,她不能畫大幅的畫。的確,那時她的畫室面積很小,而且我的跑步機也在裡面。我說,那麼我們再去找一個畫室吧。

▲張淑芬工作室專注作畫的背影。(圖/天下文化提供)

「喜歡就是懂」 開心更多人知曉芬的畫

我沒有想到的,倒是芬在台北幾乎最貴的公寓大廈裡買了一所公寓,就把它當做她的畫室。這畫室位在大樓二十幾樓,俯視台北,廣闊落地的玻璃窗外的景觀極好。芬的創作——我現在稱她的每幅畫都為創作——也步入更新的境界。芬常說我不懂她的畫,我的回答總是:「喜歡就是懂」。我幾乎每幅都喜歡。

這幾年芬的畫好幾次在蘇富比與佳士得拍賣;當然,賣畫不是一個賺錢的行業,因為要賣許多畫才抵得上她畫室的折舊。但我很高興有許多人喜歡(懂)芬的畫。

▲張忠謀自豪的大成就,為愛妻繪畫《引路》。(圖/Tatler Taiwan提供)

這本《引路》,很高興天下文化為芬的慈善事業以及她的畫家生涯留下這個紀錄;我也很高興天下文化邀我作序,讓我有這個機會【誇誇我對芬的慈善事業以及畫作的小小貢獻——雖然對我,但這小小的貢獻是大大的成就。】

張忠謀願〝割愛〞 她曾嬌說:「他唯一不放的就是我。」

張忠謀深愛妻子張淑芬是出了名的,曾經一幅〈春晨曙光〉在藝術市場拍出,而這幅是張忠謀最喜愛的畫。張忠謀坦白直說,那是「割愛之舉」。就很多人好奇,這麼喜歡,為什麼還願意割愛?張淑芬曾經在接受雜誌訪問時說,「我的每一幅作品,他都很喜歡,但我們都不把愛的東西抓得太緊,愛可以分享的。不擁有也是擁有!」但張淑芬緊接嬌說,「他唯一不放的就是我。」

▲這幅「春晨曙光」是張忠謀在藝術市場割愛賣出芬創作。(圖/Tatler Taiwan提供)

 

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妻子張淑芬的志工新書《引路》。(圖/天下文化提供)

本文摘自天下文化出版《引路》

 

 

 

 

除毛-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 真空除毛推薦 ~ 聖雅諾美學診所

台中產後護理之家

靜電機

台中抽水肥

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環球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豪美科技X戰警GPS車隊管理系統|gps車隊管理|gps車隊管理系統|車輛監控系統|gps車輛監控系統

豪美科技S504行車視野輔助系統|四鏡頭行車記錄器|四鏡頭行車記錄器推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申請泰國商標
    全站熱搜